【棒球】一起打棒球


這輯介紹小孩就讀的學校

~ 新竹市東園國小~ 的棒球隊

每年棒球隊都會招募小三以上的小朋友,

參與棒球隊的社團練習,

看他們假日不是在練習,就是跟球隊競賽,

前幾年還到過日本,得到冠軍,

這個有傳統的球隊,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次的比賽吧 !!



這位小投手聚精會神,架勢十足 ...


球向前投出 !!


投完仍保持最佳守備的狀況...


會投的球隊不會輸,會打擊的球隊才會贏...


這個是小四的學弟 (身高不到 130cm), 教練稱讚說有天份 ...


小六的學長經歷過冠軍的喜悅...



比賽完畢,

謝謝對手教練球員的指教是必須的動作 ...

不管比賽的輸贏勝負,

他們似乎已經贏在起跑點 。

<< 後記 >>

棒球是我童年時期最喜歡的運動,

那時候台灣的棒球是最輝煌的時代,

每天就是盯著電視機,

看著我們一年一年的奮戰三冠王 (少棒/青少棒/青棒),

隨著 陳義信、 黃平洋、 郭泰源、等一些球星的退休,

現在唯一還讓我有看球欲望的,

當然是看旅美的洋基投手~王建民

受傷歸隊的Wang 雖然在2009開賽第一場,

在找不到伸卡球感覺的情況下被打爆輸球,

我們在台灣,永遠會支持他的,

儘管他還是不是洋基投手群的 Ace ,

台灣之光 永遠是 台灣之光...

18 則留言:

  1. 王建民的 Sinker 讓大家見識到另一種投球方法。
    台灣不常播道奇的比賽
    在這邊看郭泓志投球也很爽!
    直球對決!在美國的棒球文化中也比較受歡迎
    王建民有時候就輸在這點....

    By the way,職棒五年以前的中華職棒真的很好看!
    現在......

    回覆刪除
  2. 棒球真的很好看
    而且也相當困難 需要很多時間練習
    所以要培育一個好球員是不容易的
    大家應該多給王建民更多鼓勵

    回覆刪除
  3. 球類運動.我有恐懼感
    另外.可能對運動這方面沒興趣...
    不過記得國小時..可是被挑選為排球隊的學生...
    我不是那個年代的...
    我是看布袋戲.小甜甜的長大的...

    回覆刪除
  4. 唉~~
    看這相片
    小咪就心有感概...
    以前一直希望兒子
    能夠往這方面發展
    沒得獎也健身嘛!
    只是他喜歡的是畫畫
    所以沒有完成
    小咪的棒球夢想囉...

    回覆刪除
  5. Re Adolph,
    伸卡球就是滾地球產生器
    滾歪了成安打, 滾的標準成雙殺
    這就給球賽帶來一些緊張的樂趣

    回覆刪除
  6. >> 培育一個好球員是不容易的
    Re 小笠 沒錯, 從國小三年級打到成人
    十年養成是基本的吧!

    回覆刪除
  7. >> 我是看布袋戲.小甜甜的長大的
    Re alice 我也是看小甜甜
    妳看重播的吧..:P

    回覆刪除
  8. >> 以前一直希望兒子 能夠往這方面發展
    Re 小咪, 孩子的興趣最重要.
    以後也不能干預他交女朋友...:)

    回覆刪除
  9. 興趣有時候也要跟天份做結合的
    當然能夠一直做著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是更快樂的(廢話連篇XD)

    我對棒球也沒熱情了
    還記得以前晚上偷聽轉播的時代
    那時候真的很瘋棒球

    回覆刪除
  10. >> 興趣有時候也要跟天份做結合的
    Re Morris 像你就攝影的天份
    好好發揮吧!!

    回覆刪除
  11. 大哥你過獎了....
    我的攝影是沒天份的呀
    只能靠後天努力而已

    昨天在同一個地點
    朋友拿我的相機拍
    心得就是自己的照片細膩度真的不夠
    有點受到打擊
    哈哈XD

    回覆刪除
  12. T. J. 比較愛籃球,不過記得小時候的第一項球類運動也是棒球,棒球賽的緊張刺激度有時候也不輸籃球。

    回覆刪除
  13. 我想不管何種運動都需要熱情與堅持
    我看不懂這類的運動
    但是卻看見身旁的友人那種期許與熱情
    連結彼此的心一起吶喊、一起歡笑
    無論是球員或者觀眾那種對夢想的堅持與毅力
    的會令人動容!

    回覆刪除
  14. >> 朋友拿我的相機拍..

    Re Morris, 這樣的朋友介紹來認識一下...

    回覆刪除
  15. >> 第一項球類運動也是棒球

    Re TJ 現在的孩子也應該從棒球出發
    還算是國球吧...

    回覆刪除
  16. >> 我看不懂這類的運動

    Re aperfectday, 還真可惜你不懂這個.
    下回去棒球場 拉拉旁邊的帥哥
    妳就會懂了...:P

    回覆刪除
  17. 這些相片
    勾起我的回憶
    讓我想起
    小學5~6年級
    我打棒球
    的童年時光
    拍得很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