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 】走進兒時的記憶

眷村就是我家,

我家住在眷村。


小時候的老家,

是在嘉義市彌陀路上的空軍眷村,

記得門房是慈藹的蘇伯伯,

他賣的包子饅頭是道地的山東味。

前面的大榕樹,是小時候的遊樂場。

3號是高家三兄弟 (以仁、以義、以禮),

當年瘋棒球,他們家就出三個投打好手。

以義跟我同年,蠻羨慕他從小就玩搖控飛機。

12號的伯伯是唯一飛將軍,有上電視表演。

26號的陽阿姨,有三個女兒,

那年遇到她,她還說起

之前有想把二女兒嫁給我的哩 !

(哈! 我都三個娃了,才說勒!)

...

現在老家的眷村,早拆了蓋起高樓洋房,

當我走進這裡,

像似走進兒時的記憶,

我相信這段記憶不會模糊,

它會存在內心的深處,

當成我現在幸福快樂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