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白沙岬燈塔。Bai-Sa-Jia Lighthouse





也許這是冥冥之中的指引,

破曉之後與同伴Wicky,

來到了座落於桃園觀音鄉的 白沙岬燈塔

第一次來這兒,

也不曉得這燈塔區是否開放?

高牆圍籬,讓人好奇裡面的景致。

本來以為只能在牆外遠遠的欣賞,

想不到一個請求,便得了守塔人的首肯,

心裡雀耀著也默默地感激...。














眼前的白雲,

如波濤洶湧的海浪,

在藍天裡不停的奔騰打滾。

這樣的景色對燈塔來說,

只是重複再重複的自然生息,

對我卻是莫大的感動... 。








儘管改朝換代、世事全非,

這燈塔仍然兢兢業業的工作再工作。

站在這有一百零八歲的白色巨塔面前,

突然覺得人是這麼渺小,

那麼的微不足道。

白沙岬燈塔 (以下引用桃園縣文化局)

白沙岬燈塔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百年歷史,雪白色的燈塔矗立在觀音鄉之海岸,日治時期即為台灣著名之勝景。 燈塔除了是重要的航運交通設施外,在早年更具有軍事哨戒及氣象測候的功能。清末的燈塔多由英、法等國整體進口,製造商將塔身、燈具的零件預先鑄造好,再以船運至預定建塔之處,以類似造船的技術裝配即成。但始建於日治初期1899年、耗費三年完工的白沙岬燈塔並非由鑄鐵組裝而成,乃採日語所稱的「煉瓦石造」之雙層磚石耐震構造,是其特殊之處。塔身由紅磚疊砌而成,燈塔的上段由大塊石材組砌成托架,承托鑄鐵造的塔頂。本燈塔的燈具、稜鏡與重鎚儀器均由法國進口,同時還保存著一座由上海機器局製造的時鐘。白沙岬燈塔為高37公尺的白色燈塔,巍然屹立於觀音鄉海岸邊,自落成之時起即為桃園海岸的一大勝景,歷經數度地震風災,二次大戰時更曾遭盟機掃射,然燈塔仍迄今屹立不搖、照亮著台灣海峽。

白沙岬燈塔地圖 : 觀音鄉光明路16號,電話(03)47322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