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災變】英雄故事



「請你好好努力的工作,讓當地的人安心,我等你回家。」

一位妻子對將離開的丈夫說。

******

剩下半年就可以退休享福的某位居住在島根縣的男性,

決定接受東京電力公司的全國自願招募,去福島核電廠現場支援。

(他不是東京電力的員工,是其他地方電力公司的。

島根縣在日本的西邊,距離福島有五六百公里。)

據他的女兒說,她的父親從事核電操作工作已經有四十年了,

預定九月退休,卻決定要自願加入支援的工作。

該男性據說於13日跟家人說:

「這次的應對會改變核電的未來。我想要帶著這份使命感去現場支援。」

並且跟家人說他已經答應參加支援工作了。

平常在家幾乎很少講話、感覺不太可靠的父親卻做出這樣的決定,

讓身為女兒的她感到以父親為榮,幾乎落淚。

東京電力在準備好當地迎接支援人員的相關事宜後,該男性於15日早上從自家出發。

女兒因為想要平常心看待,因此不送父親出門,決定像平常一樣自己也去上班了。

「一開始不希望他去,但是既然是他自己決定的事,

我想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都不會後悔的。」

她說,並且祈禱父親平安無事歸來。

「他從18歲開始就一直在做核電操控的工作,我想他一定是相信自己在做的是最安全的工作。」

男性的妻子(58歲)送該男性出發,並且對該男性說:

「請你好好努力的工作,讓當地的人安心,我等你回家。」


影像引用 Daily Mail



影像引用 Daily Mail

延伸參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