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嶠鷹季】灰面鵟鷹。初會


2010琅嶠鷹季在數千隻『國慶鳥』灰面鵟鷹,

於雙十節這天現身滿州山區而精彩展開。

當頭頂上一波一波的鵟鷹呼嘯而過、群飛亂舞時,

迎接你們的是一連串歡迎的連發快門 咑!咑!咑!...。

遠來的訪客呦!

我們早已獵槍換相機、陷阱換掌聲!

美麗的台灣是你們最佳的中際站;

溫暖的墾丁是你們最安心的歇息點。

明日再見你,順著氣流,

張開雙臂,振翅遨翔...。










墾丁「觀落鷹」「賞起鷹」的緣由

台灣位於亞洲東部自日本經琉球群島、菲律賓至南洋一帶的島弧中間,當吹起東北季風便成為秋季許多猛禽南遷的必經地,而恒春半島凸出於巴士海峽,更是猛禽離開台灣南遷必經的驛站,每到秋天各式鷹鷲類猛禽就像是在舉辦嘉年華會,每年定時出現在墾丁的碧海藍天上,形成「鷹柱」、「鷹河」、「鷹海」,成為台灣地區最壯麗的自然生態景觀。

賞鷹時間與地點

灰面鵟鷹,高峰期是十月中旬,經常是在國慶日之後,「賞起鷹」最佳時間是清晨五時三十分至七時左右在社頂公園的凌霄亭;「觀落鷹」最佳時間是下午三時至五時三十分在滿州鄉里德橋。
PS: 深深感謝贊助者對此次活動的協助!

謝謝 Wilson Hsu 社長大人的Canon 1D MarkIII + 400mm/5.6 L 的武裝支援。

延伸欣賞 :  滿州賞鷹慶過國慶 (快樂雲的旅遊部落格)

感謝本篇影像獲得2010.10.18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圖」的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