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季】六十石山,金針花丘 Daylily Hill


生活該這麼簡單,就如同這裡的景色一樣;

心情該這麼簡單,就如同這裡的線條一樣;

色彩應這麼簡單,就如同這裡的顏色一樣。


簡單的藍色,如天空;

簡單的白色,如雲朵;

簡單的橘色,如花海;

簡單的線條,如山丘。


旅行,是尋找心中的這一份簡單,不再複雜;

六十石山,我喜歡的簡單,它在這裡。








六十石山金針花 (以下引用 官網)
每年的八月到十月,是金針盛產的季節,也就讓擁有滿山遍野的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出現美麗的景色。翠綠的山野中,黃澄澄的金針花,讓人覺得格外幽靜,蟲鳴鳥叫也似乎變得更響亮。過去以金針乾製品製銷為主的花蓮六十石山,近年來已經逐漸轉型為休閒農業並重的觀光景點。如果您想要體驗從清晨睡夢中醒來就置身金針花叢中,記得一定要來趟花蓮富里鄉。
在前往最高點涼亭的步道起點,有一個不起眼的標示牌說明六十石山名字的由來。原來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西人遷移至此求發展;剛開始這批移民在山上種稻,在地人問:「收成有多少?」答:「六十石」而得。後來種植試驗發現,山上種金針最適宜,才變成今天放眼所及皆是金針的盛況。

六十石山交通指南
1. 自行開車前往:台九線308.5公里處向東沿產業道路前行約7公里路程即可達園區。
2. 撘乘火車或客運至富里後,再轉搭出租客車或計程車前往。

延伸欣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