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Pier-2


得天獨厚的高雄人,在海港邊,

可以踩著卡打掐,沿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

一邊看著各個觀光碼頭旁暫歇的豪華大船;

一邊欣賞著自己居住所在的城市建築風貌。

騎累了,還有一個開放空間,

可以讓你身體休息,心靈運動的藝術中心,

這裡是 駁二藝術特區 Pier-2 Art Center




↑ ↓ 喜歡這排自行車道旁的民宅塗鴉藝術,

它活化了生活中的影像視覺,

讓城市添了幾分健康的活耀因子,

藝術生活的具體化應該就是如此!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電話:(07)5214899

開館:週二至週日 10:00-20:00

 關於駁二藝術特區 Pier-2 Art Center  (以下引用官網)
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民國62年,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域的一個偶然機緣,進而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這一個獨特與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在熱心的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開啟了駁二藝術特區的創作紀元,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與樹德科技大學發展地方藝術工坊的戮力經營,駁二藝術特區成為了南方的實驗 創作場所與工藝創意發展中心;這個藝術空間特質,保有一種前衛、實驗、創新與高雄國際藝術平台的意涵,同時亦紀錄著高雄城市生活發展史的脈絡,與創作新高雄的藝術肌理,這是P2再造的精神所在,是高雄文化藝術的新發韌。駁二藝術特區95年度由高雄市文化局接手經營,繼續推動藝文活動。
ps. 感謝本篇影像獲得2010.08.31 中時部落格「嚴選好圖」的青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